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4 10:2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贺词、贺信、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深刻分析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的深刻阐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认真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力、久久为功,高质量做好春节前后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一要提早谋划筹备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及交通运输部有关部署,结合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筹备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二要全力保障全区路网安全畅通。要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全区公路路网运行养护和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公路网运行监测,保障物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认真落实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服务政策,努力为群众美好出行提供优质服务。三要抓紧抓实2023年度公路项目建设工作。要提前谋划2023年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今年项目建设良好开局奠定基础,确保一季度交通建设“开门红”。四要保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两会”、春节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五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好领导带班工作,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厅宣教中心 哈得江·哈斯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