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坚持厅地联动 凝聚推动交通运输 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4 10:2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交通运输厅收到喀什地委、行署发来的感谢信,表示过去一年在厅大力支持帮助下,地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喀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交通动能,这是厅地联动、合力加快交通运输发展的生动体现。

2022年,喀什地区切实发挥交通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克服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1.6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8%,同比增长68%,有力支撑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持加强与地方联动协作,通过厅领导片区指导服务、选派骨干技术力量、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视频调度等方式做好行业指导服务工作,充分激发调动地方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加快交通运输发展的工作合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厅地紧盯项目审批这一关键环节,及时对接协作,合力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尽早审批、尽早开工。由喀什地区实施、计划总投资44.7亿元的G219线岳普湖-英吉沙等4个国省干线项目在自治区层面率先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同时,地区交通建设PPP模式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突破,并成为新开工建设项目的融资主渠道,PPP项目投资占4个项目总投资的70%。

“交通运输厅通过举办全区项目前期业务培训、月调度等措施,帮助我们提升前期工作质量和深度,特别是疫情期间积极争取相关厅局容缺办理、联合审查,帮助我们顺利完成4个项目立项批复和设计审查,推动了项目的早落地早实施。”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武利说。

“2023年,喀什地区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厅的支持帮助下,立足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疆支点建设”为引领,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适度超前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三环三横三纵三连通”交通网络建设,加快推动区位优势转化为交通优势、发展优势,把交通运输打造成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坚定地说。

(厅办公室 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