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学习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专栏——话心声谈感悟说作为之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7 10:3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新疆交通运输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即日起,“新疆交通运输”(新小交)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学习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专栏,精刊党员干部学习体会摘录,以达交流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坚定初心担使命 勇毅前行开新局

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伟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方向引领,团结带领喀什公路管理局各族干部职工,深刻把握交通作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新的历史使命,结合实际找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紧盯喀什地区独特战略地位,创新发展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坚定不移锚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任务,坚定初心、勇毅前行。一是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拓展创建“红石榴”党建子品牌,深化品牌引领,激发基层活力,深度融合公路养护、收费工作、技术革新等主责主业,确保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提高公路养护质量。以“交旅融合”发展战略为契机,抓工作精细化、决策科学化、资料标准化,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完善“一路一特色、一路一品牌”养护工作理念,加快推进公路养护“五化”建设,打造G314线中巴友谊雪山路南疆精品旅游线路,确保公路养护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三是挖掘公路传统文化。完善“天境丝路·守护昆仑”行业文化品牌,树立“大道之行出天境·丝路国通坦途”的共同愿景。拓展“文化润疆”工程在喀什公路管理局的具体实践,推动“交旅融合”发展。梳理历史性老资料、建筑遗存、传统物件等,挖掘中巴公路“语录碑”(国内段)历史事迹,着力提升G314线(中巴友谊雪山路)精品旅游线路的历史价值、教育价值、旅游价值、文化价值。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信访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方面综合施策,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在全局上下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不断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成绩。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嵘兴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报告中强调的“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时刻激发着公路人的自豪感、责任感、紧迫感。下一步我要深刻认识公路养护行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以此为契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公路养护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己任,坚持党对公路养护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方面抓党建引领,切实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有型有效全覆盖,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点,把党建工作切实延伸到基层一线,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抓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在持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同时,紧紧抓住公路养护和管理这个重点,科学制定养护策略,按照公路养护“五化”建设要求开展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深化交旅融合,持续实施“一路一特色”养护方案,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巴州公路力量。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袁成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要深入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

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新疆交通强国试点建设要求,全力推动公路养护“五化建设”,推动“四个转变”,提高“五个能力”。加强公路养护基础性工作,推动提高职工上路率,统筹机械投入,加大病害处置、路肩整修、边沟清理、沿线绿化等工作力度,在小修养护和道路安防设施、标识标牌标线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提升路况水平。因地制宜打造旅游风景道、网红打卡路等示范样板路,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建强基层党组织,实现党建提质增效。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五个好党支部”、“四个合格党员”创建,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完善、擦亮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首府公路党旗红”党建主品牌,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标准,完善党建品牌的体系化建设。

筑牢作风建设堤坝,持续转作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强化“五个必须”教育,杜绝“七个有之”现象,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精减会议、文件和不必要的检查,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