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共研共谋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10 10:24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重点研究谋划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为开好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奠定坚实基础。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建设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交通执法局,乌鲁木齐交通运输局,新疆交投集团及厅机关有关处室等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干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余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厅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是为了集思广益、谋划蓝图,明确工作责任、目标和措施,各单位、处室汇报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以务虚为主,虚实结合,谈理念、谈思路,谈问题、谈举措,必将对新年度交通运输工作再上台阶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交通运输要当好新疆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先行官”,当好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当好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的“联络员”。

会议要求,要科学分析今年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全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找到落实的最佳切入点、突破口,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见到成效。要把扩大有效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争取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支持,切实加快交通运输“十四五”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确保交工项目如期建成通车、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新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把大力提升运输服务质效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物流体系,确保全区交通物流网络稳定运行,抓好提升司机之家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交通作为。进一步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城乡运输一体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要兜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的底线。聚焦网约车、网络货运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和监管,及时回应新业态群体呼声。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行政执法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高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巡视整改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建立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进一步加强交通文化建设,持续提升行业软实力。

(厅宣教中心波塔库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