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07 10:3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传达学习了2023年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通报了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昌吉交通运输局、哈密市交通运输局、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风险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道路行车事故发生为重点,深化依法治安,夯实安全基础,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监管和精准执法,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交通运输部、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总结分析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监管责任、从严从实开展监管执法,精准施策发力,坚决防范遏制道路行车事故发生,要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专项治理、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风险防范,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严格管控重大风险、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格事故问责追责,强化支撑保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强化科技兴安、强化依法治安、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行动,要充分考虑交通客流物流大幅增长、从业人员可能大面积感染、恶劣天气易发频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各级春运工作专班要认真落实全区春运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细致开展春运期间安全检查,全面加强行业安全监管,要全力应对安全风险、运输服务保障、疫情感染、恶劣天气大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交投集团,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未设党委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厅宣教中心 哈得江·哈斯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