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自治区召开2023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01-06 10: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4日下午,2023年自治区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运形势,对全区春运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通报了2023年春运工作筹备情况,自治区春运工作联络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春运面临客流将从低位运行加快反弹,客流总量大幅度增长、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艰巨、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染风险高、路网保通保畅工作压力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压力,做好春运工作的复杂性、不确定性、挑战性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落细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任务安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资源力量,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运输组织是核心,交通物流畅通是基础,疫情防控是关键,安全生产是底线,群众满意是根本,组织领导是保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自治区春运工作联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深挖运力潜能,加强强化运输组织调度和运力调配,强化联勤联动,保障路网运行通畅,加强信息共享,做好运输衔接联运,加强供需对接,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高效有序,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抓住关键环节,做好春运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运输安全,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今年的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

(厅宣教中心哈得江·哈斯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