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杏林春满 六月别样—交通运输厅驻村点开展援疆医疗专家义诊活动纪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6月27日 12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邀请了4位北京来的援疆医疗博士专家义诊啦,大家赶紧通知有健康需求的村民,到尤库日提埂村村委会参加义诊活动”。6月24日一大早,在得知医疗专家马上就要到达村里开展活动时,驻村干部、村干部激动地用电话通知各自联系的小队村民,让有需求的乡亲们都来瞧病。

交通运输厅党委在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掌握到驻村点群众看病路途远、成本比较高、乡亲们期望能有大医院的大夫给大家诊疗等急难愁盼问题,经厅“访惠聚”驻村工作临时党委积极筹划,第十批援疆干部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邀请到4位中组部选派的援疆医疗博士专家。义诊采取现场听诊、号脉、测血压、问病情等检查方式,组织开展为期三天,范围涵盖厅驻岳普湖县、英吉沙县驻村点,以及喀什地区部分厅属基层单位,专门面向村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高原一线养路工。

“感谢你们跨越1500公里来到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为我们义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为我们把脉问诊,免去了远途奔波大医院就诊的费用,援疆专家亚克西前来咨询心血管疾病问题的买买提·尼亚孜紧紧握着援疆医生的手,久久不愿松开。“领导,我的病看完了,医生给了我进一步检查和日常用药的建议。我在家给您准备了拉面,请您和医生们去我家吃顿饭吧”。尤库日提埂村村民贝利克孜·买买提紧紧地拉着郭胜副厅长的手热情相邀。

“此次义诊活动,我们邀请到的4位援疆医疗博士专家,均来自首都,分属不同专业领域,都是医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连日来,他们不辞辛苦,把各族群众当亲人,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一站式诊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杏林春满暖天山的铮铮誓言”。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动情地说道。

义诊活动最后一天,4位援疆医疗博士专家来到了海拔4600多米的塔什库尔干县红其拉甫道班——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养护道班为公路养护工人义诊。红其拉甫道班承担着G314线中巴友谊公路养护保通、应急抢险等任务,他们常年驻守在高原上,用生命和汗水守护着中巴友谊公路。长年累月的坚守,很多同志都患有高原病等多种疾病。援疆医疗博士专家的到来,让他们受到了来自首都北京、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养护工人们纷纷表示:坚决养好公路,保证国际运输大通道的畅通,以实际行动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6月24日至26日为期三天的义诊活动,4位援疆医疗博士专家问诊300余人,提出治疗方向或保健建议1500余条,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驻村一线和各族群众家门口,受到了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热烈欢迎,用实际行动把报国志、援疆情、爱民心镌刻在新疆大地上。

    (厅人事处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