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英吉沙县:心理健康教育课助力返乡大学生健康成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6月24日 0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月23日,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代菲菲来到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为当地返乡大学生分享了“用游戏打破围城”主题大学生性行为与决定的科普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课,聚焦乡村返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返乡大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情景剧用游戏打破“围墙”,从虚拟的环境打造出大学生在未来中可能会遇到性问题的各种困惑、问题和困难,学生可以自由的进行选择,直面一切可能会发生的后果,从而建立起行为与责任之间的联系。将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如何正确认识和接纳自己;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穿插其中,通过给同学们举出一个个真实又生动的案例,丰富大学生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预防身心疾病,形成有益于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引导和树立返乡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

  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开展,提高了返乡大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使大学生在性方面能够做到自知、自重、自尊、自爱和自制,同时,通过学习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