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实事送技能 直播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6月21日 01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6月21日,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返乡大学生走进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苏盖提乡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聆听直播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电商课,掌握账号运营、短视频拍摄及剪辑、直播带货等技能。

  现场,来自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的代菲菲老师通过视频和案例的方式讲授了电商运营的基础知识,并用当地农民的成功案例激励大学生们打破陈旧观念,勇于尝试,运用各大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上行销售。在课堂中,还现场进行直播实操演示,手把手地帮助大学生们了解如何通过手机在抖音、快手平台上直播,让返乡大学生进行实操体验。第一次上电商课的大学麦麦提艾力表示,“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现在觉得心里有了底气,想通过电商平台帮家里把杏子卖出好价格。”

  去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苏盖提乡第一书记们结合区域特色和区域优势,积极深化农村远程教育运用,紧密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双方探索建立“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乡村电商平台”发展模式,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不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完善功能支撑,苏盖提乡电商呈现出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趋势,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打造“新引擎”。

  本次“办实事送技能 ,直播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不仅是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与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的党建共建活动,还是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三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一种模式,更是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本次培训共3批次培训人数达100人,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将继续把“电子商务”等实用课程送给当地返乡大学生及创业青年,用专业的技术技能担起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的责任,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