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新疆交通运输厅采购45吨英吉沙杏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6月23日 12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以实际行动助推英吉沙县乡村振兴。新疆交通运输厅驻村后盾单位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助力今年英吉沙杏的销售。6月22日,45吨鲜杏装车发往疆内各地。

  装车现场,新疆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的10名第一书记分工协作,帮助村民一起把已经分拣好的鲜杏从冷库搬到冷链车上。

  新疆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比纳木村第一书记余应江说:“在交通运输厅的后盾支持下,截至目前,已经帮助农民销售鲜杏45吨,今天是第一车鲜杏发货。”

  为了让大家品尝到新鲜美味的英吉沙杏。在采摘过程中,第一书记们精心组织,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一同采摘、分拣、包装,严格品控,确保完好无损地将杏子送到认购者手上。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比纳木村党支部书记希日扎提·扎迪柯说:“采摘前对果园抽查,重点检查病虫害、甜度、成熟度、果重,采摘时严格按照采摘标准,选果带柄,成熟度为8至8.5成,把最优质的杏子采摘下来,并按等级分拣,保证鲜杏品质。”

  苏盖提乡比纳木村村民努尔尼沙古丽·吐尔洪家有4亩杏园,通过科学管理,今年杏子再获丰收,有第一书记助力销售,她对杏子丰产增收是信心十足。“家里有4亩杏子,去年卖了7000多块钱。今年产量比去年多,现在正在按等级分类,相信今年能卖得比去年得多,杏子树真是成了我们的致富树。”努尔尼沙古丽·吐尔洪说。

  新疆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比纳木村第一书记余应江说:“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杏子采摘完,销售到供货商手上,让群众把到手的利润全部兑现,争取给老百姓谋更多利益。”


  接下来,新疆交通运输厅将持续鼓励厅系统各级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英吉沙鲜杏。同时,深入推进“交通+电商”等快递下乡工程,探索建立从产地到餐桌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让英吉沙杏“飞”向千家万户,助力杏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新疆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比纳木村第一书记余应江说,“交通运输厅后盾单位今年帮助村民销售的鲜杏按照市场价12块钱1公斤销售,后续陆续还有不少订单,预计能达到60吨左右。”

  新疆交通运输厅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第一书记陈立说:“搭建助农直播基地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平台把优质农产品宣传推广出去,通过网上销售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