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北京-岳普湖,爽朗的笑声甜在一家人心里---讲讲我们的结亲小故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7月04日 01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夏风轻扬、火红六月。近日,中组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胜和厅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孙志超等一行,来到岳普湖县,朝着心心念念的亲戚家奔去。

2020年9月,郭胜、童剑强、孙志超、李铭、张国庆等5名援疆干部,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任职伊始,就主动前往厅驻村点结对认亲,并持续和亲戚交往走动。6月24日,郭胜一行来到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亲戚马木提·玉素因老人家。一到老人家门口,郭胜就拿出早已准备礼物亲手抬着面粉、拎着大米清油进家门。一段时间没见了,郭胜和马木提·玉素因老人热情握手相拥了许久。

“阿卡(大哥),我又来了,家里都好吧!今天尤库日提埂村村委会有北京来的医疗专家,身体有啥不舒服没,咱让专家瞧瞧去。”一见面,郭胜就关心起老人的健康状况。“谢谢您的挂念,我的身体都挺好的,还是让有需要的乡亲去吧”。老人麻利的拍拍胸脯,声音洪亮的对大家说。顿时大家都开心的笑了起来,爽朗的笑声在小院里萦绕开来。

老人笑容满面的请亲人进屋坐,郭胜指着院内说,就坐在咱葡萄架下吧,清清凉凉的小院真好!老人拿出毛巾准备给北京的亲人擦板凳,郭胜连说自家板凳不用擦,就直接坐下。老人端出自己家地里的西瓜和成熟的第一无花果请亲人品尝,大家边吃边聊、其乐融融,甜蜜的感觉渗入了心里

郭胜始终惦记下一代的教育,一直关心马木提·玉素因老人外孙的学习成绩结亲两来,在郭胜指导下,孩子学习越来越认真,作业也写的越来越工整。在院内一家人欢声笑语的畅聊郭胜还问起家里小麦红枣和西瓜的种植、销售情况,今年预计能有多少收入,聊了很。同时郭胜也不断叮嘱全家人要继续保持身体健康,告诉老人这次带来了援疆博士医疗专家队,左邻右舍如果有健康需求,就请医生给大家看看,老人连连答应并打电话通知着亲朋好友。离开时,郭胜执意塞给老人一个红包,让老人买点营养品。老人感动地说:我们家非常幸运,能够北京的(亲戚)郭副厅长不论冬夏,还时常利用来岳普湖出差、调研交通建设项目的机会到家里来,一家人常常互相牵挂想念!

在郭胜看来,结对认亲是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载体,是援疆干部深入基层、在最基层发挥援疆优势的基本活动方式,也是走群众路线,了解南疆、了解农村情况的重要渠道。郭胜说,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健全完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载体,实施新疆与援疆省市“结对共建”工程。每每看到亲戚对我们的热情相迎和真情付出,我心中无时无刻不被感动。正是因为厅党委后盾保障坚强有力,临时党委靠前组织,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基层,给村民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亲戚真心实意地把我们当家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更要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切身经历讲好民族团结大爱故事,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入交融,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厅人事处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