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金秋助学”送温暖 贫困学子得“圆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11月11日 07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近日,交通运输厅驻铁热木镇库勒都买里斯村工作队在所驻村开展“金秋助学送温暖 精准扶贫献爱心”捐赠活动。驻村工作队共捐款2300元,村民及大户捐款9700元,累计共捐款12000元。此项资金全部用于村内贫困及困难家庭大学生,惠及学生5人,每人2400元。

今年考入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图孙古丽·艾伊提代表受资助学生进行发言。“感谢村委会,感谢工作队,感谢村里父老乡亲们的关爱与帮扶,这笔助学金,为我贫困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传承爱心,将来报效家乡。”图孙古丽·艾伊提动情地说。

村党总支书记于涛对捐资助学的全村百姓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家长和社会谆谆嘱托化作不断进取的源源动力,继续自强不息、勤奋钻研、不断进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品德去报答父母、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2018年开始,驻库勒都买里斯村工作队已连续三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本着“不让一个寒门学子因贫失学”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百姓,进行救助资金筹集,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收到捐款5万余元,受益学生达10名。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再次得到了全村百姓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外籍来村的种植大户张闪的鼎力相助。

村党总支书记于涛介绍说:通过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我们要让同学们不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引导同学们树立感恩之心,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也使全体干部深刻体会到教育扶贫的重要性,要让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深入人心。”“今后我们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学生,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我们村贡献微薄之力。

交通运输厅驻铁热木镇库勒都买里斯村工作队 宁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