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走,到孙书记的百果园瞧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10月16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走,到也克先拜巴扎镇9村孙书记的百果园去瞧瞧!

    10月15日,交通运输厅机关干部到岳普湖县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期间,相邀一起来到了也克先拜巴扎镇9村1组老军人阿布来孜·艾力家新落成的百果园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品尝美食、感受一个刚刚脱贫摘帽村的新变化、新气象。

76岁的阿布来孜·艾力是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从部队退伍后一直在家乡务农,妻子是村小学退休教师。别看阿布来孜·艾力已经人到暮年,可他从不服老,干起农田里的活计甚至不比两个儿子差。前几年,老汉有个心愿,想把家门前的10亩果园变成百果园,把心目中的百果园变成桃花源,和村里的村民们一起享受新农村的幸福新生活。

交通运输厅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孙晓东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诉求后,和阿布来孜·艾力一起规划,用了三年时间先后种植了子、西梅、黄金蟠桃、无花果、苹果300余棵,还培育了700棵杏李。今年,孙晓东还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帮助阿布来孜·艾力在果园内部铺设了木栈道,引进了滴灌,百果园从梦想变成现实后,果树已经全部挂果,特别是眼见西梅果把枝头都压得弯了腰,阿布来孜·艾力乐得合不拢嘴。

也克先拜巴扎镇交通便利,省道303线和国道219线都经过这里,向西距离香妃墓70公里,向东距离4A级达瓦昆景区40公里,阿布来孜·艾力的百果园居在交通线之中轴之侧,颇有些园中之院的感觉。

孙晓东说:帮助一位农户,带动了一片经济,村里农民育果树苗的积极性非常高,在三块特色果树示范栽培基地里,已经有40多亩示范田发挥了巨大的引领效益,成园后的9村,有着交通优势,也会把特色农产品通过这条道路输送出去,甜蜜的日子在后头呢!

(交通运输厅驻村干部孙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