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尤库日提埂举行第二届西瓜拍卖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09月08日 06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7月16日上午,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第二届“高兴”西瓜品鉴拍卖会暨“梦之路”大学生助困基金募集活动在西瓜地里启动,多家爱心企业现场助力筹集助困基金11.4万元。

去年7月,在同样的地方,该村的农业示范基地里拍卖出1万元的“瓜王”,大大提振了村民在脱贫攻坚路上的信心。这次驻村工作队组织第二西瓜品鉴拍卖会,就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为农民脱贫增收致富插上翅膀。

10时30分,拍卖活动开始。四块已经被划分好西瓜地,1万元起拍,每次举牌加1000元。参与竞拍的新疆煤炭设计研究院喀什分院、五粮液有限责任公司五湖液酒新疆运营中心、伽师县阿姆力卡瓦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爱心企业,已经在竞拍前,到瓜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瓜的长势、重量和瓜型有了一个了解,预估亩产量在4500公斤左右。

“1号西瓜地,起拍价1万元,各位爱心企业家,可以举牌参与竞拍。”


主持人的话刚落,现场的爱心企业家就纷纷开始举牌,11000元、12000元、13000元……经过几分钟的竞价,1号西瓜地,被五粮液有限公司五湖液酒新疆运营中以2.6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现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1号西瓜地所有西瓜经营权归属该企业,竞价款项将用于该村“梦之路大学生助困基金”。

 据了解,尤库日提埂村的“梦之路大学生助困基金”创立于2017年8月,每年为村里的大学生们捐赠路费超过2万余元。近几年来,共捐助40余位大学生,近4万元助学资金。

1号西瓜地“名花有主”,主持人宣布依次开始对2号、3号、4号西瓜地开始竞拍……

四块西瓜地最终拍得11.4万元。3号西瓜地在四块西瓜地中竞拍价最高,被岳普湖县强宇盛世商贸有限公司以3.2万元的价格斩获。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能在脱贫致富路上,参加此次西瓜品鉴拍卖会,感觉很荣幸,这也是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希望能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来一点温暖。

 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岳普湖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杨中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拍卖这4块瓜地的收成,在驻村工作队的召集下,各个有爱心的企业踊跃地聚集于此,更多地是希望将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带进村里,为村里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促进村民们转变思想、开阔眼界,走上科技致富之路!

(厅驻尤库日提埂村工作队孙建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