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同心共庆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07月03日 10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引导党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驻台吐尔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共赴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风雨兼程——党课提信心。“2020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回看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到如今的国力昌盛、人民富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尤其是今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是为人民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坚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并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在国语教室里,工作队第一书记木拉尔汗·吾塔尔拜激情澎湃的党课演讲赢得了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铭记不朽老兵——党性表决心“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闻”。党员们来到墨玉县142团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聆听这支传奇部队英雄群体的英勇事迹和苦难辉煌的历史进程。讲解员感人至深的讲解,纪念馆中的每一处革命印记激起了党员干部们对不朽老兵的敬意,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老兵精神、感慨他们开创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对老兵们“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表示无比的崇敬,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主题实践活动——党务暖人心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将帮助农民收割小麦作为这一时期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到党建99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中组成党员夏收突击队,帮助困难家庭做好夏收,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连日来,在田间地头上随处可见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俯下身子,钻进麦田里,在烈日的照耀下,额头的汗珠辉映着劳动的喜悦;挥动着的镰刀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打麦机的轰鸣声奏响了胜利的乐章,面朝黄土背朝天,放眼望去是一道道丰收的印记……熟能生巧,久能生情,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可爱的党员”们正以实际行动走进了村民的心里。

据了解,该工作队党支部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中,通过“十个一”庆祝活动与紧密联系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吸引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使命担当,让党员成为庆祝活动的主体、让百姓群众受益,共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员住进群众心里,提升驻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心、民心,同心共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驻台吐尔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  刘颖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