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最新动态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出实招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06月04日 07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在台吐尔库勒村新建的一排沿街的门面房前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庆祝该村的“小巴扎”正式开业!

为拓宽开发式扶贫渠道,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6月1日上午13时整,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驻台吐尔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本村举行自建门面房交接(租赁)暨贫困户商户店面开业仪式!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驻喀尔赛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段长友同志、喀尔赛镇党委副书记张明同志、驻台吐尔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木拉尔汗·吾塔尔拜同志、台吐尔库勒村党支部书记伊米尔·霍加阿卜杜拉同志、5名签订租赁合同的贫困户及村群众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我以前就有开一个小商店的想法,但是,位置好的店面租金贵,家里穷,租不起;地方不好的又担心没有生意。这次驻村队的同志们给我帮了一个大帮,把这么好的房子给我们做生意……。这里离学校很近,我准备在这里开一个百货商店。”刚刚从驻村队手中接过钥匙的贫困户肉孜麦麦提·居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该村自2014年评为深度贫困村、165户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到2016年贫困村退出,2019年162户贫困户脱贫,家家户户住进了安居房、养起了牛羊、种上了庄稼、吃上了拉面、白米饭、通上了水电暖、手机网络实现全覆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产生活日新月异。

今年以来,该驻村工作队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放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而是坚持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坚决态度,明确脱贫攻坚致富路径,持续转变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攻坚“造血式”脱贫。在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村上的集中用地,投资13.5万元在台吐尔库勒村中心地带建成了占地150平米的5间门面房,供贫困户们建巴扎、开店面、增收入。为确保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多次入户走访、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5名家庭贫困、致富意愿明确、有自主创业精神的贫困户,并为他们畅通致富渠道,实打实帮扶助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确保了真脱贫、脱真贫。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驻台吐尔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桑达、刘颖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