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1.15倍!前8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9-09 13:0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8月,全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18.38亿元,是2021年同期完成投资的1.15倍,同比增长15.3%。

8月以来,我区疫情多点爆发。总体来看,全区公路建设任务投资完成情况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于8月30日如期建成通车,标志着第三条进出疆大通道建设完成。至此,我区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7500公里,路网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完善。

从数据来看,2022年全区1-8月完成投资518.38亿元;交通运输厅本级1-8月完成投资171.8亿元;各地(州、市)1-8月完成投资332.86亿元;其中,农村公路项目1-8月完成投资44.91亿元;客货场站项目1-8月完成投资69.19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交通运输厅党委强化政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挥好公路项目建设月调度会、厅领导片区指导服务、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机制,千方百计扩大交通有效投资。

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介绍,我区今年实施交通建设项目82个,计划完成投资800.37亿元。目前,为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组织开展“大干六十天 喜迎二十大”主题劳动竞赛,号召各建设单位抢抓今年9、10两月最后施工黄金期,确保新建项目应开尽开、储备项目能转尽转、续建项目及早建成通车,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以赴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宣教中心张可静建设管理处 石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