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建设局】静态“防疫”中动态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5 14:0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建设管理局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在建、促新开、强储备、解难题,齐心协力快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交通建设管理局充分借鉴湖南省交通建设“五个交叉”项目管理经验,统筹谋划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压茬推进、有序开展。通过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先后组织召开了G219线昭苏至温宿项目先导段等4个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温泉至霍尔果斯项目占用基本农田现场踏勘论证会等;积极完成G218线焉耆至博湖(5A景区)等2两个项目施工图文件;提前谋划做好对塔城地区的S225线和布克赛尔至和什托洛盖、S317线托里老风口至裕民、S343线和布克赛尔至乌尔禾至托里县铁厂沟镇项目移交资料的梳理工作,组织召开了3个项目的工可审查会,有效保证了项目前期工作的连续性;同时,组织做好对G217线莎车至塔什库尔干及G571线拉配泉至巴什库尔干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图阶段勘察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交通建设管理局在压实项目各方主体责任的同时,每月、每周掌握各项目施工进展,积极组织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疑难杂症”,把疫情对在建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2022年1-8月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2.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1.74%,完成阶段性计划的98.15%。尤其是8月份,在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情况下,各项目攻坚克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施工作业,8月完成投资6.12亿元。

大力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局党委打破固有思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对制约竣工验收的专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狠抓关键环节、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时时事事盯办落实。截至目前,S316线蜂场至则克台等7个公路工程项目完成竣工验收,G3012墨玉至和田高速等7个公路工程项目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已申请厅召开竣工验收会议。近期建设局还将有G218线墩麻扎至S242线岔口、G218线种羊场至七十二团、S303线公路改建、S302线哈密至松树塘、G335线阜康市过境等一批项目即将完成专项工作申请竣工验收。

今年以来,交通建设管理局督促各参建单位按属地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用好自治区月调度会、厅领导片区指导服务等机制,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年度目标,倒排工期,督促参建单位加大投入,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针对项目前期工作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压茬开展工可、设计等工作,积极有效推进新开工项目。

(交通建设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