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多措并举 攻坚克难 全力确保依-若高速8月30日如期通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30 14:1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30日,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拟如期通车运营。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前统筹谋划、集中优势资源、科学分类施策,全力做好80个国省干线项目资金保障、信用激励、人才支持、指导服务等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实现通车运营。

高位推动,统筹谋划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常态化开展公路项目建设视频调度的基础上,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提请自治区召开公路建设月调度会解决项目难题,厅领导带队对全区续建、新开工项目进行现场分片区指导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难题,并紧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续建项目建设推进。同时集中精力和优势资源,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全力促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

同时,推动形成齐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解决建设项目资金短板问题,研究采用公路建设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尽全力解决地州交通技术人才缺乏问题,采取片区指导服务有效解决建设单位实际困难,严格遵守环保、水保法律法规和合同规定。并积极组织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参加“丝路交通杯”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推行“流动红旗”办法,建立健全信用评价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建设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实体投资任务完成。

“截至目前,我们已召开3次全区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全区交通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按照“一项目一领导一方案”要求,对标对表投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各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对标推进、责任到人,通过不断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各项工作举措,6月按期实现了S254线尉犁至且末公路通车、G315线民丰至洛浦一级公路通车,8月底实现依-若高速公路通车目标,这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加快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形成第三条进出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说。

靠前服务 加强指导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全线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全长294公里,全线共有4座隧道,227座桥梁;沿线设置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3处、养护工区4处、停车区1处。今年以来,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积极履行公路行业监管职责,抽调养护、收费、监控等职能科室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行业监管办,定岗定人定责,开展多种形式行业服务、指导、协调工作,帮助公路运营单位起好步,全力保障巴州境内高速公路平稳顺利运营。


-若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在即,日前,库尔勒公路管理局抽调多名业务骨干通过线上方式为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中交资管运营团队开展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收费管理、安全生产、公路养护规范化管理、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公路桥涵养护、交调、统计、电子地图系统应用、公路冬季除雪保畅、隧道运营管养、高速公路服务区日常运营管理及服务质量等级评定等方面,并邀请贵州中交资管公司专家讲解隧道运营管养策略,全力提供指导服务,保障依若高速顺利开通运营。

“我们不断做实做细事前指导、事中服务、事后监督各项工作内容,根据辖区内3家经营性公路运营单位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同时在即将进入收费的重要节点时,派驻经验丰富的收费站管理人员全天候协助,随时解决收费初期各类突发状况,通过全心全意的指导辅助,解决了公路运营公司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赢得公路运营单位的信赖与肯定。”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晓铭介绍说。

准备有序 如期运营


8月18日,依-若高速公路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顺利交工验收。随后运营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截至8月28日,员工队伍、设备物资、安全保障、服务区基本服务均已到位。

据悉,中交资管运营团队以老带新的模式从微笑服务、业务知识和规章制度3大方面加强对新员工岗前培训,现收费、机电、养护、路巡等一线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各类机电设备、养护应急设备物资、站内办公设施、后勤保障物资已筹备到位,现各项机电设备全部调试完毕,保证网络畅通,正常使用办公。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确保收费区、办公区、配电室和机电房等重点部位,路产部门重点对全线各种标志、标牌设置情况以及防护网、护栏等重点设施安全运行。米兰服务区、若羌东服务区设有停车、休息、开水、如厕、汽修(米兰服务区)、加油(汽、柴油)等基本服务,加油站内商超同步开业。

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景川介绍道,经过全体建设者几年多的艰苦奋战,我们将在8月30日通车运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做好,这次通车仪式将邀请农民工代表一起剪彩,感谢他们在异常恶劣艰苦的自然环境下的辛勤付出,同时通车仪式后,通过收费站的前1000辆车不收费,从第1001辆车开始收费,让司乘人员与建设者们共同分享建成通车后的喜悦,更是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交通通达带来的“红利”,切实感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厅宣教中心 刘珊珊通讯员 王燕举、姚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