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3 11:1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工会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厅党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号召,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工会主动作为,动员广大工会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工会担当,展现广大职工风采。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面对疫情,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职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体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与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交通运输工会多名工会干部自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购买生活用品、急需药品等。“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我们用行动,扛起党员的责任与初心。”阿达来提·阿不力米提说。

为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和健康知识,提升自我防疫意识与能力,传播健康理念,筑起防疫信心“心动力”,交通运输工会组织5000余名厅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在线观看“与爱同心 相伴同行”公益心理健康讲座,在线聆听了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心灵驿站建设专家组长林永和教授《疫情下的心理建设——抗击疫情的心理建设 坚韧不拔的心理韧性》心理健康辅导,使广大干部职工从多角度了解了新型新冠肺炎的传播渠道、防控措施等知识,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和科学防控能力,极大地鼓舞了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正确了解和掌握防疫和暑期降温常识,厅系统各级工会还组织近万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或是抗疫“大白”,或是暖心的“志愿红”,组成了一道道新疆公路系统防疫战线上靓丽的风景线,彰显着“工”力量。本轮疫情,中心有45名工会干部志愿到抗疫服务第一线。


新疆交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对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交投实业公司工会积极协调、靠前指挥,对服务区一线员工和滞留人员的防护、就餐、值夜、交通等情况进行全面掌握,在服务区“司机之家”向滞留人员积极开展“送温暖”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公司所辖各服务区先后为600余辆滞留车辆、770余名滞留人员免费提供矿泉水、绿豆汤、菊花茶、西瓜等解暑饮品,免费发放面包、火腿肠、馕、馒头等生活用品,累计发放物资费用0.6万余元;在服务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出行群众提供便利,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核酸检测18109人次,其中为滞留人员开展核酸检测7741人次。新疆交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做好“三热五优”服务,确保完成服务区的保通保畅工作。

防疫路上,“工会人”从不缺席。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运输厅系统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体现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勠力同心“工”克时艰。

(交通运输工会 郭爽刘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