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交通执法人的奉献和担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7 10:57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交通执法人的奉献和担当

——记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田支队布雅治超站站长麦尔哈巴·艾尔肯

10月23日,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田执法支队布雅治超站站长麦尔哈巴·艾尔肯同志作为新疆交通运输厅系统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此次表彰会。


麦尔哈巴·艾尔肯在会议现场聆听了抗疫先进个人、先进组织代表的发言以及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讲话,认真地做着笔记,在听到感人之处,依稀看到她明亮的眸子湿润了。这个84年出生的瘦高个儿、大眼睛、漂亮的的女治超站长,身上始终透着一股子英姿飒爽的劲儿。

“近比我所在的和田执法支队的同事,乃至千万个始终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交通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远比这些受表彰的优秀抗疫先进代表,和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时所做的一切,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做出什么突出的贡献······”她说,“很多同事和领导比我干得多,干的好。荣誉应该是属于他们的!真的特别感谢组织、感谢同事,给了我这次到北京学习的机会,我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麦尔哈巴·艾尔肯同志,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带领交通执法人员日夜筑牢坚守布雅治超站疫情防控安全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本色。

会后,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走到了获奖代表席间与大家问候寒暄,当看到穿着一身深蓝色交通执法制服的麦尔哈巴·艾尔肯是来自新疆交通运输厅的获奖代表时,两位领导微笑着说:“不错啊!继续好好干!”。这不仅仅是对麦尔哈巴·艾尔肯的鼓励,也是她身后站立的所有新疆交通人的鼓励啊!亲切的关怀语、殷殷的嘱托、温暖的眼神、有力的握手,瞬间定格……

据悉,此次新疆交通运输厅系统受到表彰的有3家“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6个“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哈密公路管理局、霍尔果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副处长艾山江·哈米提、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经营科副科长吴东、昌吉公路管理局安全监督保卫科科长王建新、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田执法支队布雅治超站站长麦尔哈巴·艾尔肯、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高级工于凯、新疆交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系统运维部乌昌片区负责人何彦成。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姚姝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