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风采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10-26 20: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0月23日上午10时,乌市国际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准时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现场直播,大家热血沸腾,群情激昂。

1950年10月19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伟大胜利。这场战争,是一场伟大的反侵略的正义战争。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处于危急关头,我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党中央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以彭德怀同志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百万中华优秀儿女先后入朝作战,创造了震惊世界的英雄业绩。刚刚获得解放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节衣缩食、全力以赴支援前线。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同朝鲜人民一起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粉碎了侵略者侵吞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图谋,保卫了新中国,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不仅极大地振奋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大大鼓舞了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在世界反侵略战争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全局干部职工大家纷纷表示,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的反侵略的正义战争,是新中国立国之战,保家卫国之战。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会经历无数艰难曲折,还会遇到成千上万千难万险,还会有许多上甘岭战斗,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 中国人民志愿军学习,学习他们赤胆忠心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品格,学习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廉洁奉公、开拓创新,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会议结束时,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2楼会议室响起。

乌市国际局   余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