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002
  • 发文字号:〔2021〕64号
  • 公文种类:批复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2-01-13 18:25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聚凯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你公司《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段公路建设项目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的请示》(博聚凯洋建工字〔202111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自治区相关办法规定,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段公路项目设站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复函(新政办函〔2019218号),现批复如下:

一、收费主体

根据博州温泉县呼场至G30线及S205线K31博乐老火车站至K89敖包段公路建设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特许经营权协议),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收费主体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聚凯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91226日,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博市监内)登记内名预核字2019100001号《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告知书》同意核准企业名称)。

二、收费站设置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段公路项目设站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复函》(新政办函〔2019218号),全线设置博乐机场收费站。为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设站位置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的基础上根据施工图设计分幅调整,实际桩号上行(右幅):K58+960、下行(左幅):K57+475

三、收费对象

凡通行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的机动车辆,均应按照规定交纳车辆通行费。但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七条和国务院规定的免费车辆,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四、收费标准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收费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办发〔201966号)、《关于调整收费公路收费标准及相关收费政策的通知》(新交发〔20211号)等规定,通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的车辆实行按车型分类标准收费,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的收费车型分类按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JT/T489-2019)执行。

客车通行费收费标准以一类车为基数,按照0.35/车·公里计收,1类至4类客车收费系数为1.01.52.03.6

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以一类车为基数,按照0.35/车·公里计收,1类至6类货车收费系数为11.353.104.294.816.846轴以上的货车(含大件运输车辆收费级差系数6轴货车收费系数为基准,每增加一轴收费系数增加0.6,依次类推,最高至1010轴以上车型收费级差系数统一按10轴执行。超过6轴的专项作业车划分为6类货车。

收费
站名

收费
区间

收费里程
(千米)

类别

车型及规格

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       (元/车次

  

  

  

  

博乐

机场

K31+150-

K88+790

57.64

1

9座以下  (含9座)

2轴(车长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

MTC:20
ETC:19.00

MTC:20
ETC:19.00

2

10座至19座(含19座)

2轴(车长不小于6000mm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Kg

MTC:30
ETC:28.50

MTC:27

ETC:25.65

3

20座至39座(含39座)

3

MTC:40
ETC:38.00

MTC:63
ETC:59.41

4

40座以上

4

MTC:73

ETC:69.00

MTC:87
ETC:82.25

5

5

MTC:97
ETC:92.15

6

6

MTC:138
ETC:131.09


注: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执行我区特种货运车辆及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差异化收费政策。

五、收费期限

收费期限暂定为27年。

六、收费方式

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实行开放式收费制式,收费取整规则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则(2020)补充规定〉的通知》执行。ETC车辆单次交易金额按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到MTC车辆单次交易金额按四舍五入规则取整到

七、收费公示

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应设立收费公示牌,在收费站醒目位置新疆收费管理信息网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政策依据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自治区价格、审计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监督。

八、收费人员

收费站为临时性机构,按照定员配置工作人员,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管理。

九、收费申报

博乐老火车站至敖包一级公路2022年120日起试行收取车辆通行费3年,期满且竣工验收完成后结合收费期限核定正式收费标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1123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