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826
  • 发文字号:〔2020〕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10 12:02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新人社发〔2017〕10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现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为隶属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管理的县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任务是按照有关规定,具体承担自治区交通运输发展中长期规划、五年规划的编制和调整工作;对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和工程变更进行技术审查;开展自治区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有关政策研究。

二、招聘范围及对象

符合岗位条件的应聘者,均可报名应聘。

三、招聘岗位

详见附件1。

四、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五、招聘岗位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相关资格及工作经历和能力;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报考者年龄需符合相应岗位要求。35周岁及以下,即1984年12月10日后出生;

(七)招聘岗位学历、学位要求:必须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和学位证;报考岗位专业参考2012年普通高等本科专业目录、2015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八)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九)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受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

2.立案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已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册正式工作人员,单位不同意与应聘人员解除人事关系(聘用合同关系)的;

4.参加“5%人才储备编制”、“特岗教师”等招聘考试,已签订服务协议未满服务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形的。

六、发布招聘信息

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www.xjrs.gov.cn,下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jtyst.xinjiang.gov.cn,下同)网发布招聘公告、公布招聘职位、资格条件及招聘程序。发布信息期限为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18日。

七、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18日24:00。

(二)报名方式:

1.报考者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认真阅读《公告》《岗位一览表》(附件1)等,了解招聘岗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

2.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报考者将相关报名资料发至498795945@qq.com邮箱,报名材料打包并以“姓名+学历+专业”命名。

报名资料包含:(1)《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照片处需附本人近期免冠照;(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扫描件;(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扫描件;(4)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工作单位证明原件扫描件);(5)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或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否则不予以资格审查。

3.报名联系人及电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李建军0991-5281731阿米兰0991-5280901

4.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

5.报考人员所填写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及聘用资格。

6.报考同一岗位,报考人员与招聘人数之比应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可调整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八、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人事处、招聘单位负责。资格审查结果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布。

报考者需按时提交各项材料,资格审查资料不全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审查中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岗位条件的情况,取消其应聘及聘用资格。

九、笔试、面试及后续招聘程序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开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确定拟聘用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相关工作。

(一)笔试

1.笔试卷面满分100分,笔试采用网络在线笔试,闭卷方式进行,统一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命题。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届时关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相关公告。

2.笔试加分情况:

1)烈士配偶及其子女,笔试成绩加5分;

2)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俄罗斯族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3)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4)符合上述多项条件者,不累计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须在报名及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资历证明材料。

3.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闱人员,凡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笔试成绩相同者占面试入闱名额,笔试成绩相同且同为最后一名入闱面试者,一同入闱面试。

4.面试前一日,入闱面试人员经确认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当日,入闱面试人员经确认放弃面试资格的,不再递补。

5.笔试成绩、岗位排名及入闱面试人员名单等相关情况将于考试结束后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布。

(二)面试

1.面试满分100分,采取专业知识网络在线面试的方式进行。

2.面试具体时间、方式及相关要求等事宜,于面试前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进行通知。

3.招聘人数与实际进入面试人数为1:1及以下比例的,应聘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招聘下一环节。

4.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员名单。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照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总成绩计算方法:专业技术岗位总成绩=笔试×40%+面试×60%。总成绩相同者,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加试,加试成绩最高者进入体检环节。入闱体检人员经确认放弃体检资格的,可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布。

因相关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而影响面试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未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体检

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费用自理)。未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录聘资格。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申请复查的,另选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复查一次,复查结果为最终结果。因体检不合格或自行放弃等原因出现空缺岗位的,按总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四)考察

1.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人事处会同招聘单位派出考察组,对应聘者进行全面考察。着重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修养等情况。

2.审核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应聘者应对自己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凡不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或有证书、证明造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

3.因考察不合格或自行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空缺岗位,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确定拟聘用人员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按照岗位用人计划和要求,对考察、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审议,经厅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

(六)公示

拟聘人员确定后,将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

(七)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空缺的名额按程序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有结论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十、招聘监督

为保证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全程监督招聘工作。

监督电话:0991-5281408

十一、其他事项

(一)招聘过程中有关调整、补充、提示等事项,将及时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告。

(二)报考人员必须提交准确、畅通的联系电话,并及时关注自治区运输厅网站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以防错过相关考试时间安排和重要信息提示。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四)因相关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未按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考试、资格审查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1.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设置一览表(下载)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下载)

附件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交通运输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下载)

附件4.2015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