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国道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抢抓施工黄金期 力争10月竣工交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9-04 13:33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立秋以来, 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建设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掀起大干热潮。8月31日,在G331线公路施工现场,2台摊铺机前后错开摊铺,4台压路机组合碾压,2台洒水车进行洒水养护,各工序紧密衔接,一派繁忙景象。

8月31日,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建设现场,2台摊铺机前后错开正在进行摊铺作业。(吾守尔·依力亚孜 摄)

国道G331线起点位于辽宁丹东,终点位于新疆阿勒泰,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工程是其中一段,起点位于新甘界红岭附近,路线终点位于伊吾淖毛湖镇迎宾大道,路线总长169.161公里。主线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标准宽度12米。工程主要包含的内容有桥梁33座,涵洞285道,服务区2处,平面交叉口14处,管线交叉9处,简易停车区6处,紧急停车带25处。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克服了大风、高温、缺水等困难,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目前,路基、涵洞、桥梁已完成,路面上面层的铺设作业加紧进行中。

8月31日,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建设现场,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作业。(吾守尔·依力亚孜 摄)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镇公路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黄万鹏说:“截至目前,完成投资金额9.78亿元,占总投资的78.48%。现在,我们主要进行路面的摊铺工作,目前平均以每天两公里的速度平稳推进。我们房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着手内部装修和设备的安装等工作。”


8月31日,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建设现场,洒水车进行洒水养护。(吾守尔·依力亚孜 摄)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镇公路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实施人员闭环管理,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积极协调解决物资运输,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黄万鹏说:“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加强了沥青、防建、物资、交安等主要材料的物资保障,加强进场队伍的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同时保障后续工人安全、及时、顺利的进场,从物资和劳动力两方面保障施工的顺利推进。”


8月31日,G331线新甘界(红岭)至淖毛湖段建设现场,压路机组合碾压水稳层。(吾守尔·依力亚孜 摄)

立秋以来,项目经理部抢抓施工黄金期,结合现场建设情况,优化施工方案,编制工期倒排计划,抢抓工程进度,持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正向着10月底前竣工的目标发起全力冲刺。黄万鹏说:“现在进入了秋季,项目抓住入冬前短暂的有效施工时间,现处于抢攻大战阶段,制定了详细的工期倒排计划。通过日报进度的制度,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施工计划,加强施工现场的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10月20日顺利交工的目标。”

G331线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六横、六纵、七枢纽、八通道”,同时也作为哈密市“一环、四横、五纵”交通体系规划中最北侧的一线,整个项目全部建成通车后,将有力提升哈密市公路网的联通性,改善周边群众及企业的出行、运输条件,对拉动哈密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石榴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