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新疆交通厅: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拟交工项目按期交工通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9-15 10:31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9月1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持续保障物流高效畅通和建筑材料运输,从保障公路建设物资、加大调度协调和推进重点项目交工三个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一是抢抓施工黄金期,保障物资供应。此轮疫情以来,交通运输厅充分发挥物流保通保畅统筹协调作用,将项目建设原材料供应作为保通重点工作,先后协调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G218那拉提至巴仑台、G3001线乌鲁木齐绕城(西线)等重大公路项目,供应水泥1.86万吨,钢材5300余吨,火工品120吨,油料1500多吨,沥青3800吨,确保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

二是强化调度机制,确保项目推进。启动疫情期间公路建设日报机制,建立一项目一方案一小组,专人盯办,特事特办,实行“点对点”运输,确保供应链不断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8月单月完成投资94.46亿元。

三是加快年内交工通车项目的推进8月18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完成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的交工验收工作,“8.30”依-若高速公路如期顺利建成通车,我区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500公里,成为继G30线连霍、G7线京新高速之后进出疆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新疆交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新疆经由依吞布拉克镇继而连通东部省区市,并经西部陆海新通道经过四川重庆抵达广西和广东出海,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聚焦重点,狠抓续建。紧紧扭住全年800亿元交通建设投资目标不放松,确保续建项目完成投资,拟交工项目按期交工通车;组织对18个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再次梳理,围绕目标任务定期研究,压茬推进,做到“应开尽快、能开快开”;用好政策,稳妥推进农村公路、客货场站计划项目落实落地,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