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防疫、施工两不误 拜城县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4 14:02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连日来,拜城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抓项目提速攻坚,紧盯重大产业项目,促进经济稳进提质。


8月19日,在国道579线(库拜玉二期)第五合同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摊铺施工。施工现场,巨大的沥青铺路机稳稳前进,伴随着摊铺机发出的轰鸣声,该合同段的沥青摊铺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再有一公里即将完成路面铺设,进入交通安全设施安装阶段。国道579线(库拜玉二期)第五合同段项目总工程师崔庆稳说:“我们浙江交工承建的国道579线第5合同段长16公里,目前已经进入路面铺设阶段,预计下周能结束路面工程。受疫情影响,我们对施工计划进行调整,采取点对点的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力争早日通车。”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国道579线(库拜玉二期)项目指挥部统筹指导各合同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动,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有序稳步推进。阿克苏交通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国道579项目指挥部党支部书记聂义仁说:“我们积极督促各参建单位,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各承建单位的生活物资和建筑材料都得到了有效保障,确保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国道579线起点位于拜城平交附近,自东向西贯穿拜城县全境,终点位于G3012高速公路玉尔滚立交附近,主线建设里程约186.558 千米,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1.88亿元。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拜城县不通高等级公路的历史,有效破解拜城县交通压力大,资源运输慢等难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产业振兴。

(来源:石榴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