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阿图什公路局“拜师纳徒”传帮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2 11:08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19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举行“拜师纳徒提质增效”师徒结对仪式,机关41名干部和基层176名干部职工在全局干部职工的见证下结成了师徒。

收了徒弟的杨潮在机关工作了近40年,他高兴地说:“我觉得拜师纳徒、提质增效,师徒结对是咱们局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一项特色举措,我作为老同志带徒,打心底里高兴,也想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给年轻干部,让他们早日成长成熟,担当起工作重任。”


8月19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举办师傅带徒活动。孙建兵摄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管养着近千公里国省道。今年以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针对局机关、分局、收费站干部队伍发展呈现“倒金字塔”的现状,充分利用基层年轻干部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观念新、知识更新快,机关干部综合素质高、经验丰富、工作稳重的特点,积极探索开展机关干部与基层干部职工师徒结对工作,并形成工作常态机制和绩效考核闭环管理方式,促进基层干部职工快速成为思想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优秀干部。

8月19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师傅带徒“签约”。孙建兵摄

8月19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举办师傅带徒活动,徒弟给师傅敬茶。孙建兵摄

与此同时,近年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还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创立5个专业技术能手创新工作室带徒等形式,立体化培养干部职工,有力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8月19日,阿图什公路管理局举办师傅带徒活动。孙建兵摄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负责人介绍说,拜师纳徒提质增效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探索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的一项具体措施,多层面的培养干部素质措施,一定会让干部发挥极大动能,为丝绸之路大通道养护管理生发出积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徐龙溪 萨德尔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