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08-20 11:36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8月18日,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G315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工程及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交工验收会,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交通建设管理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巴州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师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支队,库尔勒公路管理局,新疆交投集团库尔勒分公司,中交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总承包分公司),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和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建设单位《项目执行报告》、设计单位《设计核查报告》、监理单位《监理工作报告》、施工单位《施工总结报告》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支队《G315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交工质量核验意见》、《依吞布拉克至若羌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交工质量核验意见》。

经交工验收委员会研究、讨论,认为G315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工程及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总体工程质量优良,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线性顺适,外观整洁,内业完整,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一致通过项目《公路建设项目工程交工验收报告》。

依若公路项目全线长293.695公里,起点位于新疆与青海两省区交界处的依吞布拉克镇东南2公里,终点在若羌城西顺接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起点,是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公路建设者克服了海拔高,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大、环保压力突出、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困难,科学调配人、财、物,精心组织施工生产,按期完成巴什库尔干2号隧道等“卡脖子”工程的建设,确保了工期。

依若公路项目是中交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条民生路、致富路、发展路。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公路网,加快实现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打通了第三条进出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为打造新疆“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促进南疆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