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除雪保畅护平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26 12:1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1月23日,大型清雪车正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清理积雪。□张秀科摄



1月23日8时30分,乌鲁木齐市和平北路,环卫工人们冒雪作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吕伊晗摄



1月23日,一位交警正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指挥交通。□张秀科摄



1月22日,玛依塔斯风区遇11级大风,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转移被困群众。□陈勇言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 魏红萍 郭玲 通讯员/李小华 车捷 覃鸿刚

交通部门及时抢险救援

1月22日晚,风吹雪侵袭省道201线、318线玛依塔斯路段,117人被困。经公路部门及时营救,23日,被困人员已被安全转移。

记者从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了解到,22日晚,玛依塔斯风区遭到13级西风猛袭,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318线玛依塔斯至乌雪特乡政府路段滞困了58辆车、117名司乘人员。

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马上派出抢险人员、除雪车辆赴风区救援。至23日中午,玛依塔斯风区被困人员陆续被送至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另外,裕民县、托里县也发生风吹雪天气,导致多名群众被困,公安民警紧急出动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护送至安全地带。

降雪天气下,我区公路部门及时安排人员、车辆上路除雪保交通,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公路安全通行影响,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风雪天气也一度影响列车运行,23日凌晨,新疆铁路部门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各单位在降雪区段共组织1000多名清雪人员,成立60支清雪突击队,对兰新线、北疆线、乌准线、克塔线等降雪线路及主要站场的道岔、信号等关键设备不间断清雪除冰;乌鲁木齐站、石河子、奎屯等车站及时清扫进出站通道及站台积雪。针对北疆克塔铁路和精伊霍铁路出现大风、风吹雪天气,新疆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巡查线路,清理积雪,加强行车组织,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目前,新疆铁路列车有序开行。

清雪人员、车辆满负荷运转

23日,乌市所有清雪人员及千余辆车辆满负荷运转,确保道路交通的畅通。

在水磨沟区,环卫部门的135辆大型清雪机械,从23日凌晨5时开始上路清扫,所有编组车辆和驾驶人员一直满负荷作业。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综合业务科科长佘在其介绍,此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清雪作业的时间与雪同步。

在河滩快速路、阿勒泰路高架桥、东西外环路及西山高架桥上,乌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的273辆大型清雪作业车满负荷进行清雪工作,对快速路主路面和桥面循环清扫,同时还对快速路多条上下匝道和急转弯路段进行了防滑物品铺设。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市积雪清运工作仍在进行中。

乌鲁木齐机场调减多个航班

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分机场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雪,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调减航班166架次。

其中削减94架次,航班调时72架次。截至23日13时,乌鲁木齐机场当天3次临时关闭进行跑道清雪。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乌鲁木齐T3航站楼值机区域无滞留旅客。值机柜台做好旅客提示工作,及时告知旅客航班等待延误信息,供旅客参考自主选择办理手续。此外,还为有退改签意愿的旅客指引正确操作方式及渠道,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需求。已紧急协调相关保障部门,为延误超2小时的航班旅客提供餐食。

(来源:新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