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新疆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可绕赤道约5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01-14 10:2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孙亭文)记者从11日举行的2021年新疆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公路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该长度可绕赤道约5圈,其中,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在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的基础上,实现了“县县通二级公路”。

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称,2020年新疆实现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43.93亿元(人民币,下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投资稳增长作用彰显。

他还说,新疆持续改善农村交通,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例如推进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倾斜,按期完工所有交通扶贫项目,新疆2020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88.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3696公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探索推动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广“交通+产业”,全年建成农村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386公里。

艾山江·艾合买提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交通运输事业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风险挑战。新疆交通运输厅已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主要目标和2021年预期目标。到2025年,新疆公路总里程达到22万公里(含新疆兵团),其中高速(一级)公路五年建设4500公里、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全面建成北疆环准格尔盆地、南疆环塔里木盆地高速化环线,除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外其它所有县市实现高速(一级)公路“县县通”。

2021年预期目标: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80~600亿元。新疆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县城增加9个达到89个、占比83.2%。新改建农村公路5700公里。取得交通强国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