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库拜玉公路二期工程开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06 13:19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拜城74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报道:4日上午,G579线库车至拜城至玉儿滚公路(二期)工程(简称库拜玉公路)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自630日开工后,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确保公路如期贯通。

库拜玉公路起点位于G217线(k1064+200)一期拜城平交口处,终点位于S307线与G3012线相交的玉儿滚立交处,路线呈东西走向,总体与S307线纵向伴行,建设里程189.2公里,总投资41.88亿元,计划工期3年,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每小时100公里。

阿克苏地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王先福说,库拜玉公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交通干线,它沟通起G3012线和G217线,贯通矿产丰富、产业崛起的拜城县和库车市,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改善当地交通条件、促进阿克苏乃至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完工后,拜城县将新增一条对外联通的高等级公路,不仅与阿克苏市的通行时间减少近1小时,更能推动拜城成为贯通南北疆的重要交通节点,更好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据悉,G579线库车至拜城至玉尔滚公路(一期)工程主线全长近3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建设,于2017年完工。

来源:新疆日报 2020-07-05 A02要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