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交通

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改扩建工程主线贯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07-10 11:55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本报乌鲁木齐77日讯 全媒体记者逯风暴报道:7日上午,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改扩建工程第四合同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架设隔离栅。随着该项目主线的全面贯通,进出疆高速公路中通道通行能力将成倍增加。

我们负责的主体工程已完工,附属设施也将于近期干完。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小乌项目第四合同段技术负责人樊伟峰说,为克服疫情影响,我们倒排工期、成倍增加人员和设备,做到人停机不停,实现了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是G30连霍高速新疆段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出乌鲁木齐的交通要道。小乌段此前为双向四车道,随着近年来经行连霍高速车流量剧增,该路段通而不畅现象日趋明显。

20168月,小乌项目开工,项目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桥,终点接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乌拉泊互通,全长约12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小乌项目常务副指挥长关成江说,该项目力争月底通车,届时,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通行时间有望减少近1小时。

小乌项目加上去年建成通车的G30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工程和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公路,进出疆高速公路中通道的通行速度和能力将大幅提升。

来源:新疆日报2020-07-08  A02版●要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