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英吉沙零距离)挖掘特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5月06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为丰富乡村节日文化,促进产业振兴,5月1日,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各村第一书记联合主办,苏盖提乡比纳木村承办的2022年“欢庆五·一佳节,助力乡村振兴”钓鱼比赛,吸引了广大垂钓爱好者参与其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艾力哈尔江·多来提出席比赛现场。比赛同步在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视频号等平台直播,这也标志着英吉沙县百村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比赛设在比纳木村欢乐时光鱼塘,现场20余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入场,大家在享受节假日休闲生活的同时也比拼钓技。

参赛选手、英吉沙县垂钓爱好者丁大海说:“今天是第一次到比纳木村钓鱼,拿到第一名非常开心,钓场环境很不错,五一之后会约着朋友再过来玩。”

欢乐时光鱼塘是比纳木村立足资源,规划开发的乡村旅游项目。从5月1日起,将持续对外开放,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苏盖提乡比纳木村第一书记余应江说:“此次比赛后,比纳木村欢乐时光鱼塘将对外开放,非常欢迎大家到这里垂钓游玩。”

在欢乐时光鱼塘不远处,碧水绿树相印成趣,百年磨坊静谧悠然。下一步,比纳木村将进一步挖掘自然资源,加速配套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余应江说:“借助村里现有的资源,举办此类活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发更多乡村旅游项目。”

随着百村直播活动的正式启动,下一步,县融媒体中心将围绕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的宣传目标,利用近半年时间,通过现场访谈、主持人介绍、网红探店等形式宣传展示英吉沙乡村之美,推选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特色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主播秦显亮说:“这是我们百村直播活动的第一场,有2万余名网友观看直播。后续还将持续深入各乡村的车间、产业基地和田间地头,让更多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了解英吉沙,了解英吉沙县的旅游资源、产业优势,为英吉沙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余飞 田亚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