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媒体关注

(新华网)献出一片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2年01月12日 04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第一书记为群众办实事

随着冬季的来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苏盖提乡第一书记本着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理念,多方为孩子们寻求支持援助。经过比纳木村第一书记余应江和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校沟通、对接,达成捐赠共识。为英吉沙县苏盖提乡英也尔村、比纳木村的小学、幼儿园捐赠了2500余件衣物,总价值约10万余元。

  12月27日下午,捐赠仪式在英也尔村举行。来自远在千里之外的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孩子们浓浓的爱心,温暖了乡村孩子们的心。

  “收到了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师生们捐赠的衣服,我们非常激动,感觉这个冬天非常温暖。”如克亚木·约麦尔艾力穿上新衣服后说,要更加努力,认真学习,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于人才培养;人才的培养,要从孩子抓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县苏盖提乡英也尔村第一书记段明社说,此次捐赠意义远远不止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全校师生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第一书记始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全过程,持续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未来就多一份希望。”余应江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优势,各方用力,多措并举,争取更多的教育资源助力英吉沙县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市华兵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英吉沙县教育系统合作共建,利用自身的优势,多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关爱和教育教学的交流指导,为英吉沙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第一书记  余应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