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3-00061
  • 发文字号:〔2023〕54号
  • 公文种类:答复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19 17:58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C

新交提〔202354              签发人:西尔艾力·外力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49号建议的答复

加德热拉·哈布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沟通接洽贸易桥建设项目的建议》149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阿勒泰地区周边与三国相接,口岸众多,对外开放优势明显,是我区重要的开放窗口。您提出的关于重点支持推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沟通接洽贸易桥建设项目的建议,经我厅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沟通,该贸易吉木乃口岸委负责管理和维护,20232月,已将新建贸易桥需求上报外交部。目前该贸易桥建设项目已纳入《全区口岸对外开放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下一步,自治区外事办将会同阿勒泰地区与哈方沟通协调修建事宜,待双方达成一致后,我厅将按照双边有关协议涉及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衷心感谢对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58         

  

(联系人:陈俊蓉  0991-528181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