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3-00061
  • 发文字号:〔2023〕57号
  • 公文种类:答复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10 17:43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C

新交提〔202357                 签发人:西尔艾力·外力

关于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95号建议的答复

杨汉鹏、铁列汉·海格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玛依塔斯风雪灾害路段通行保障的建议》195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二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厅历来高度重视塔城地区的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以来,G219线塔城-裕民一级公路已建成通车G335线塔岔口-托里-巴克图口岸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上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塔城地区的路网服务水平、增强路网韧性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二、我厅一直都高度重视玛依塔斯风雪灾害防治工作。2002年以来,陆续建立了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派驻专业队伍、购置专业设备开展防治工作实施了生态防风林雪害防治、引进除雪作业安全驾驶辅助技术、风雪灾害防治工程,取得了一定成绩。安全作业方面,实施了玛依塔斯风吹雪路段智能公路安全辅助驾驶装置项目,采用可视化北斗卫星定位车辆辅助驾驶系统,全天候为除雪车辆驾驶员提供视线诱导功能,防止车辆偏离车道,有效提高除雪及救援效率。工程防治方面,先后实施了开挖敞开式路基断面、铺设挡雪板、建设管式化防雪风墙、视线诱导标、防雪棚洞等工程。以上工作对减少风雪灾害影响起到积极作用。

、玛依塔斯是世界上罕见的冰雪灾害地区,受自然条件影响,风吹灾害强度高,治理难度大,多年来,我厅对风吹雪灾害的治理研究一直在进行今后我厅将继续开展相关研究跟踪最新风吹雪灾害治理成果针对风雪灾害深入调研,加强冬季除雪保通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防风雪应急保通能力,保障塔城地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58         

  

(联系人:陈俊蓉  0991-528181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