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3-00061
  • 发文字号:〔2023〕41号
  • 公文种类:答复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7-27 11:3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C

新交提〔202341              签发人:西尔艾力·外力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届人大次会议110号建议的答复

帕提古丽·玉苏甫代表:

您提出《关于对省道S301线吐鲁番大河沿至托克逊公路进行改造建议》110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厅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吐鲁番市的交通运输发展。以来,G30线小草湖-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已建成通车,G30线星星峡至哈密至吐峪沟段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S12高昌(吐鲁番)-托克逊-巴仑台、S24鄯善至库米什高速公路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上述公路项目的建设对吐鲁番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您建议改造的S301线向东与G30线大河沿相接,向西经G0711乌尉高速与G218线那巴一级公路相连,是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重要通道。公路沿线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量猛增,急需扩大区域交通运输通道的通行能力。经研究,该通道既要顺接东西两个大通道,解决长距离大容量运输问题;还要承担区域间短途交通量的集散功能。因此,仅对S301线进行改扩建难以同时满足大容量运输和区域交通集散的功能要求。为此,我厅在同一走廊带又规划布局了一条S12线高昌(吐鲁番)至托克逊至巴仑台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S301线一道,有效解决大容量通道运输和区域运输集散问题。

最后衷心感谢对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358           




(联系人:艾克热木·艾尔肯   0991-528052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