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42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06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0 11:42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42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次会议063号提案的答复

古海尔·艾力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叶尔羌河交旅融合发展支持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在与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实地调研,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1年,我们深入贯彻“旅游兴疆”战略,持续加强快进慢游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交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实施7个新建、改扩建高速(一级)公路项目覆盖233A以上景区,新增高速(一级)公路超过1800公里,完善了以国省干线为主干的旅游公路快进体系,贯通东疆国道G7线、北疆省道S21线、南疆国道G0711等快进景区通道,特别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核心区域-天山北坡城市群通八车道高速公路,全面提升了5A级景区快进通行效率。同时,我们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交通旅游末端的断头路”“迂回路,为慢游提供基础性支撑。

您提出的建议与我们正在开展的完善喀什地区沿线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四好农村路”等工作基本一致,也与我们下一步工作思路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将进一步吸收借鉴您的意见建议,并从以下几方面推进:一是有序推动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叶城等6个县具备条件的乡镇通三级公路、建制村通双车道和农村公路提质升级,建设一批乡村旅游路,打通旅游微循环线路、乡村扶贫旅游线路。二是结合《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新政办发202124《新疆公路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新交发2021121,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指导喀什地区创建帕米尔风景道和帕米尔高原风情旅游自驾游线路,拓展省道S13、省道S234和国道G217沿线服务区旅游服务功能,打造观景台、驿站、自驾车房车营地,逐步推进喀什地区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体系建设;三是在“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时,我们一方面将充分用好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以奖代补”资金政策,对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叶城等6个县予以一定资金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十四五”规划及相关项目库中期调整,对以上6个县农村公路建设予以支持。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恳请您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2321

(联系人:贾言言  0991-528106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