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35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10 11:28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35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219号提案的答复

吐地·尼亚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G218线库尔勒至尉犁过境路段改道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经与您电话沟通现答复如下:

我厅历来高度重视巴州的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以来尉犁-35-若羌、若羌-民丰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G0711线乌鲁木齐-尉犁、依吞布拉克-若羌、G218线那拉提-巴仑台高速(一级)公路、S254线尉犁-且末公路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截止2021除博湖县巴州所有县市均已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一级)极大改善了巴州交通出行条件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您提出的G218线库尔勒至尉犁过境路段改道项目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该项目未纳入规划。目前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库尔勒南互通至尉犁县段将于今年通车届时将极大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满足沿线社会群众出行需求。而且根据交通运输部对规范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局部路线调整的有关要求严控另辟新线的普通国道审批程序。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恳请您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147         

  

(联系人:张静  0991-528052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