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41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0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2 11:39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41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次会议010号提案的答复

才加甫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和硕县G3012线塔哈其镇通道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在与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实地调研,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G3012线塔哈其通道桥建成于200610月,基础形式为明挖扩大基础,上部结构为空心板,桥下净空为3.2米,跨径为1-8m。目前该路段由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管理并承担养护职责。

一、利用现有桥梁改造分析。

1.下挖方案分析。塔哈其通道桥基础形式为明挖扩大基础,上部结构为空心板,桥下净空为3.2米,为满足4.5米的净空要求,并考虑下穿公路面层结构及排水,需下挖至少1.5米,但下挖至1.08米即达到扩大基础顶面,继续下挖会破坏桥梁整体结构属性,直接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2.抬高主线方案分析。塔哈其镇互通E匝道渐变段距离通道桥最近约130米,且被交线上跨,为满足4.5米净空,结合铺筑与原公路路面面层厚度一致性,需对主线既有标高基础上抬升1.5米,会对塔哈其立交E匝道及B匝道线产生影响,不能满足立交的线形规范要求,对行驶车辆会产生安全隐患

二、对既有铁路通道桥分析。

距离既有塔哈其镇通道K234+490北侧约160米,有一处铁路通道桥(桥名:115号小桥,桥梁长度10.8米,1-9米框构型桥梁,铁路桥门架宽度8.2米),下穿道路只能通过此桥能够到达塔哈其镇以北河北新村、相关农业、经济作物地及提案中将开发的旅游地点。提案建议将既有G3012线通道桥改造为1-13米小桥,铁路桥下车辆行驶宽度限制为8.2米,从断面的一致性出发,铁路桥宽度已成为此段道路的瓶颈结点。

目前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G3012线榆树沟至和硕段工可研究等前期工作,塔哈其通道在改扩建范围内。考虑到G3012线榆树沟至和硕段公路改扩建工程尚未纳入十四五规划,结合对该段交通量等因素综合研究,该项目改扩建时机尚未成熟,项目暂不启动,待后续项目建设启动后,根据改扩建方案及沿线经济发展需求统筹对塔哈其通道进行改造。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恳请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330

(联系人:李亮  0991-528105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