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49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0 12:21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49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

178号提案的答复

古勇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重点旅游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厅深入贯彻“旅游兴疆”战略,积极创新“交旅融合”发展模式,推进地厅“交旅融合”联建工作,建成了以独库公路”“伊昭公路为代表的一系列网红公路和精品旅游路线,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和认可,伊犁州“交旅融合”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关于古勇利委员提案中提及的伊犁天山花海景区事宜,我厅进行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实地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天山花海景区经营单位就交通促进旅游、旅游反哺交通的良性循环事宜进行了座谈讨论,为新疆交投集团与天山花海景区经营单位开展合作打好了基础。二是协调新疆交投集团与天山花海景区经营单位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双方正研究实施方案以及G218线墩那(一级)公路与天山花海景区协同运营模式等事宜

下一步我厅将从以下几方面推进:一是结合《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新政办发〔202124《新疆公路交通运输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新交发〔2021121,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指导伊犁州地区创建精品旅游风景道,以凸显地域特色、引领自驾潮流为重点,打造伊犁草原文化自驾游线路。二是为实现G218线墩那(一级)公路与天山花海景区融为一体,方便游客观光旅游,争取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我厅将进一步引导新疆交投集团与天山花海景区经营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促成“天山花海”交旅融合项目落地实施三是进一步加大G3033奎屯-独山子-库车、G218那拉提-巴轮台等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积极探索伊犁州地区交通+旅游新业态模式发展。

2022328

(联系人:高晓通  0991-5280716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