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48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0 12:2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48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261号提案的答复

麦热木尼萨·吾麦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且末县资源路列入自治区十四五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且末县位于塔里木盆地东南缘,昆仑山、阿尔金山北麓,地处偏远,环境恶劣,属国定五类地区,是自治区最偏远、艰苦县之一。长期以来,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且末县交通运输发展,在中央及自治区大力支持、帮助下,且木县交通运输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Z591专线木那布拉克道班至塔什萨依开发区改建工程,依照项目编码,该项目是专线公路,但不属于农村公路范畴,因此无法列入农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经了解,目前且木县交通运输局已将该路的路线编码改为村道编码,由于C591路建设里程长、等级高、所需资金大,我厅建议且木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分期进行建设,同时考虑在巴州政府和且木县政府在完成年度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的前提下,我厅将根据实际,统筹考虑该项目的补助资金,并且会继续对且木县的农村公路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后,衷心感谢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2328

(联系人:许新立  0991-5281104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