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2-00118
  • 发文字号:〔2022〕40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新交提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第09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2 11:38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交提﹝202240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十政协五次会议099提案答复

阿卜力米提·玉素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疏附县“一市两县”道路安全提升工程的提案》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实地调研在与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G314线在喀什境内的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2021年共投资556万元实施完成了G314线K1483K1518段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共完善新增波形梁护栏5488米,各类标志牌97块,防眩板2240延米,示警桩98根,双组份标线4797.47平方米,有效改善了该路段的行车环境,提升了安全通行水平为各族群众提供安全便捷出行根据交通量调查显示,目前该路段交通量符合二级公路技术状况标准要求。

对于在疏附县境内G314线两侧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景观隔离带的建议,根据《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办法》(交公路发(2018)33第十二条的相关规定,修复养护是指公路出现明显病害或部分丧失服务功能,为恢复技术状况而进行的功能性、结构性修复或定期更换,包括大修、中修、小修,而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景观隔离带不属于养护工程范围内。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93号令)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以上增设的附属设施已超出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范围。

下一步,我厅将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交办公路202214)要求,继续深入开展G314沿线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优化提升工作,补充和完善交通标志和标线系统,使出行指引信息、安全警告信息、标线系统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着力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提升G314线公路安全通行水平。同时,依据《关于加强干线道路与城市道路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61290号)文件精神建议该路段由疏附县政府接管养护,并鼓励当地政府自筹资金对该路段进行城镇化道路改造,我厅将积极配合,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恳请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328

(联系人:李亮  0991-528105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