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65
  • 发文字号:〔2020〕59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1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C类)

新交提〔202059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次会议

005号建议的答复

甫拉提·吾守尔5代表

自治区人大交办的《关于拓展塔里木盆地中线交通体系提升南疆人民幸福指数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中所提到的若羌-阿拉尔-喀什中通道横跨巴州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对促进巴州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若羌-且末-塔中-阿拉尔-阿瓦提-图木舒克-巴楚-喀什公路中:若羌-且末段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且末-塔中-阿拉尔-阿瓦提-图木舒克-巴楚-喀什公路由兵团方面组织实施,根据兵团方面反馈的情况,目前该公路项目暂未纳入国家相关规划,无资金支持。

三、关于阿拉尔至阿克苏别迭里口岸公路,目前G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项目交通运输部正在行审;阿克苏-别迭里口岸公路目前为二、三、四级公路。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积极配合兵团交通运输局向交通运输部争取,适时将且末-塔中-阿拉尔-阿瓦-图木舒克-巴楚-喀什公路项目纳入国家相关建设规划。

四、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反馈的情况,鉴于国家考虑铁路运量和经济效益等因素影响,乌鲁木齐至喀什高速铁路未列入《国家“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中,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的沟通,争取将乌鲁木齐至喀什高速铁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路网布局、运输需求、资金筹措等因素,科学论证项目建设标准及建设时机,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支持。

五、G219温昭公路按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已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目前我厅正在大力推进工可研究工作。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快前期工作,尤其是加快研究走廊带方案,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衷心感谢你们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情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0713  



联系人:杨健  0991-528091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