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65
  • 发文字号:〔2020〕58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01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09-11 17:40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B类)

新交提〔202058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人大十三届次会议

001号建议的复函

艾海提·玉苏尼等六位代表

自治区人大交办的《关于在G219线阿卡孜达坂、麻扎达坂、黑恰达坂修建隧道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G219线起点为新疆喀纳斯,终点为广西东兴市,经过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个省市区,是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边境公路。建议中所提到的在阿卡孜达板、麻扎达坂黑恰达坂修建隧道项目对强化新疆和西藏通道连接,促进区域优势资源互补,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区域旅游快速通道,加快新疆旅游资源开放开发;加强民族团结和国防安全,维护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作用。

二、目前,G219线阿卡孜达板、麻扎达坂黑恰达坂隧道项目的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交通运输   部行审下一步,我厅将继续积极推动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衷心感谢你们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情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076  

    

联系人:杨健  0991-5280913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