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65
  • 发文字号:〔2020〕20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6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10 18:28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A类)

新交提﹝202020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次会议

368号建议的答复

买买提艾沙·买买提玉买尔代表:

自治区人大交办的《关于推进G315托帕至吐尔尕特公路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交通运输厅历来高度重视克州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以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克州已实现交通扶贫脱贫“两通”目标,中巴经济走廊G314线奥依塔克至布伦口项目已建成通车、布伦口至红其拉甫段正在加紧建设,重要沿边国道G219线阿合奇至八盘水磨段已开工建设。上述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助力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公路为国道主干线、自治区公路网主骨架及国际物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我厅已向交通运输部申请将该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克州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单位,已开展了该项目前期工作。

三、下一步,我厅将发挥“规划、监督、指导、服务”职能,积极督促克州交通局加快前期工作,待项目建设时机成熟时,适时启动建设。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情恳请您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0417

(联系人:叶伟  0991-5281732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