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568/2020-01765
  • 发文字号:〔2020〕16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1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08 19:14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B类)

新交提﹝202016         签发人:艾山江·艾合买提

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

会议第217号建议的答复

哈热代表:

自治区人大交办的《关于将环博斯腾湖旅游公路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进行充分沟通。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交通运输厅历来高度重视巴州的交通运输发展。进入十三五以来,G0711线乌鲁木齐尉犁、G218线尉犁—35羌、G315线依吞布拉克若羌、G315线若羌民丰、G218线和静焉耆等重大公路项目已陆续建成或即将开工建设,以上公路的建设将为巴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二、我厅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已在厅内成立交通支持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启动交旅融合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同时,我厅联合自治区旅发委编制的《自治区公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三、巴州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单位,已于2017年按照PPP模式启动了环博斯腾湖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当前仍在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中),因2018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及资金问题,项目暂停实施。

四、环博斯腾湖旅游公路项目不在国省道规划中,因此,无法将该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自治区交通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真情恳请您一如既往关注和帮助新疆交通运输事业。

                   

                 2020417         

  

(联系人:陈俊蓉  0991-528052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