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经验交流

党组织共建凝聚战斗力 远程教学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年11月29日 04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县第一书记的精心筹划下,11月22日,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瀚一行来到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坎特艾日克村,举行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吉沙县苏盖提乡“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瀚代表学院党委向苏盖提乡领导的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提出要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党建共建基地”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教学站和党建共建基地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党建互相促进的政治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共建基地实践效应,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王瀚与苏盖提乡党委书记祁世文共同为“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揭牌,并签定《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共建协议》;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与苏盖提乡托万铁提尔村党总支书记潘易为“党建共建基地”揭牌,签定《党建共建协议书》。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利用分院教师业务优势帮助指导苏盖提乡托万铁提尔村,扎实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 李刚表示,利用“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为村干部及村民们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依托共建党支部,成立远程教育基地,将基地打造成电商孵化基地,为村民提供信息化的培训,助力建设智能农业产业化的联合体,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潘易表示,党建基地的建立,将对村党组织建设具有促进作用。今后可以借助交通技术学院的党建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苏盖提乡托万铁提尔村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苏盖提乡党政领导、交通运输厅派驻英吉沙各村第一书记、高校助理等50人参加活动。

(第一书记  余应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