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jtyst.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访惠聚 / 经验交流

交通运输厅工作队筑牢基层“钢铁防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0年04月06日 04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交通运输厅工作队坚决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当前工作大局,结合村中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统筹兼顾,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抗击疫情,党员当先锋,群众齐参与。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临时党委和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冲锋一线。入村卡点,隔离观察点、入户就业意愿登记、春耕地头……随处可见党旗飘扬。广大驻村干部及村民党员身兼数职,既是排查员、宣传员,又是生产员、服务员,用初心践行使命,用行动为群众织起了一道“保护网”。在他们影响带动下,广大群众、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通力协作、众志成城,形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全面部署,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疫情爆发后,厅驻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统筹在村力量,成立领导小组,分别组建协调保障组、防控组、宣传引导组,医疗组,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村两委带头作用,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工作队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人,每日早派工对疫情总体工作逐人到人,每日晚分析会跟踪落实各项疫情总体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工作队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在专注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项农业生产工作也不停,提前谋划、考虑疫情对春耕生产、就业服务、外出务工的影响,及时部署、密切跟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庭院经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目前各村均已制定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春耕备耕方案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案,进一步将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围绕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驻村工作队勇敢地站在防疫情的第一线,加强社会面防控,管理好流动人员村内设立卡点看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有效切断疫情不出村不进村,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方案,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核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厅驻各村及时取消“巴扎”赶集日,对参与人员较多的活动或者会议取消或延迟,告知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厅驻喀依古勒工作队将村民动员、组织、凝聚起来,把全村划分为4个网格,明确网格长、包户干部职责,包户干部、宣传小组逐户逐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紧迫性,同时利用村民大喇叭18小时巡回宣传车、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恐慌从严把好入口关、隔离关。对疆外、疆内返村人员,采取集中、居家隔离方式进行医学观察14天每日2次医学观察、定期测体温、定期消毒,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爱保障物资供应,规定每个联户长循环购买村民所需生活物资尤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等家庭工作队带头送温暖4次确保村民生活保证

(交通运输厅“访惠聚”张可静喀依古勒村工作队王恒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